你知道德國廚具品牌WMF與ZWILLING嗎? 還是只知道雙人牌呢?

其實德國最大的廚具品牌是WMF,而雙人牌(ZWILLING)的規模則小於前者許多。

為什麼雙人牌之所以在台灣這麼有名聲,這就要歸功於台灣優秀的行銷團隊了。

 

許多人說,來德國一趟一定要帶一組刀具或鍋具回去,這樣才值回票價!

相當初我也是這樣,六年前第一次來德國出差時,我帶了RIMOWA和WMF鍋具組回台,大包小包記憶難忘。

但隨者在德國的日子久了,漸漸知道,雖然這樣比台灣買便宜,但其實在精打細算的德國人眼裡,你還是買貴了!

這也就是為什麼代購可以生存的原因。一般來說,專賣店的價格都比網路來的高許多,在客人不知道的情況下,店家是不會給你折扣的,尤其我們又是遊客,更不可能放過你這隻肥羊。

過去有許多WMF專賣店提供滿300或350歐元免費DHL寄送的優惠,但事實上這樣的優惠價格,其實跟你在台灣代購購買的價格差不多,而有的代購還會在出貨前幫你檢查是否有瑕疵。

但專賣店就不會這樣做了。過去我有個朋友在WMF專賣店工作,他告訴我,每天他們來自中國、香港與台灣的客訴信收不完,多半是品項寄錯、貨品缺少、包裹未到以及產品瑕疵。

而我說怎麼可能,以德國人的工作效率,不可能會有這些事情的!!! 他笑笑著看者我說,你錯了,在他們店裡可是常常錯誤發生,尤其是銷售員知道購買的遊客為一次性消費,所以他們常常告訴你錯誤的

資訊,像是郵寄時間為3-4週,但包裝時間要1-2兩週,這個他就不會告訴你。另外,德國人具有高度的自信,他們不會相信自己做錯事情,所以在他們店裡,每一個包裹他們都不認為會出錯。

但事實上,錯誤百出,他感嘆的說。於是他建議我,下次要購買WMF或相關產品時,寧可上網訂購,或找代購,不要再花錢買罪受了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ermanyNews  的頭像
    GermanyNews

    GemanyNews

    Germany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